一腐天下無難事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 --:-- | スポンサー広告 | トラックバック(-) | コメント(-) |
(想直接看流程請點READ MORE)

前陣子家裡掃描機壞了,雖然可以掃描,可是圖檔的色塊變得很明顯,影像也看不清楚。
想說送去捷修網來修理看看,就發了線上報修,過一天公司的人打電話跟我說可能讀寫頭壞了,
要修的話含往返運費大概是2500…這是一台新掃描機的價格(吐血)
不過我是個很容易對非生物產生感情的傢伙,而且還超討厭現在電子產品的高淘汰率,
因此…嗯,能修的話當然是希望可以修好繼續讓它在我身邊服役,不過問了老媽之後,
果然寧可要我買新的也不願意贊助修理費…(淚目)

總之和老妹談著談著,兩個人又電波合到同時提出「乾脆改造成透寫台好了」的結論wwww
掃描機本身就具有放燈具需要的空間、還有裁得剛好的玻璃,
把裡面的電路板拆乾淨還可以直接讓燈的電源線從原本的電線位置穿出來,拿來改造透寫台很適合呢。

以下來簡單說明一下改造流程。



準備工具:
1.螺絲起子(拆、裝掃描機用的)
2.電源線(一條29元)
3.燈具,我買的是像這種。(約30公分,一組含燈管300元。)
4.膠帶,用來把電線接起來、還有固定燈具。(我用的是家裡包紮傷口用的紙膠帶)



步驟:
①小心地把掃描機拆開;拔掉裡面所有零件。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確定能不能成功、還抱有一絲希望不成功就送修的話,
建議在測試亮度覺得OK之後再拆零件。)

②整台帶去五金行,當場試試看是不是能把整組燈具放到機器裡還能蓋上
記得先跟店家說一聲。
找到對了的尺寸就買回家。
不清楚要怎麼讓燈接上電源之類的問題也可以當場問店員喔!

③回家,燈管電線裝一裝之後放進掃描機裡蓋上通電測試
主要是確認能不能亮、亮度夠不夠(不夠只好再多加燈)之類的,
可以拿圖和白紙墊上去測試看看。
OK之後就用螺絲起子把整台合起來囉。


這樣之後燈壞了自己換燈就好,可以讓家裡第一台用到現在的掃描機永久服役真是太好了…T_T///
缺點大概是它有點高所以畫圖時得在旁邊放本書墊手XD
另外家裡掃描機沒壞但想要透寫台的話,
網路上找得到全程手工製作透寫台的教學噢!XD
不管是用電源線還是接電池都是同樣的原理,依照自己需求來改造吧。


手機不清楚的完成照片XD"



直接利用原本接USB的插孔穿電線出來。

原本的蓋子可以蓋上w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把它放在抽屜之類的畫起來高度應該剛好XD

2010.11.23 16:59 URL | 百樓 #- [ 編集 ]



你家那台買多久了??(好奇)

2010.11.24 01:23 URL | 淡紫夜空 #- [ 編集 ]

>百樓
欸我沒試過耶,不過抽屜我就不敢把手重量全放在上面啦(笑)
人因工程學課本墊起來高度很剛好喔超方便!!!(棍)

>淡紫夜空様
多久…我沒有明確的印象了,大約七年?

2010.11.24 14:26 URL | 拍 #- [ 編集 ]

真的好久......

2010.11.25 00:44 URL | 淡紫夜空 #- [ 編集 ]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btxjmr.blog126.fc2.com/tb.php/223-20e90db4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